2009-05-31

無愛不歡

書名:無愛不歡
系列:薄荷香書系
作者:雪小禪
裝訂:平裝
頁數:352頁
定價:250元
ISBN:9789866424045
預定出版日期:98年6月8日

◎花痴作家雪小禪最具代表性長篇愛情大作!
◎著名作家畢飛宇、《讀者》原創版主編張笑陽、《青年文摘》綠版主編李釗平聯袂薦讀!
◎大陸2008年年度網路十佳作者
◎2006在內地出版後,即在新浪、搜狐等十幾家大網站上日點擊率、週點擊率、月點擊率均創網路第一,並且名列各大暢銷書排行榜第一


一個迷戀愛情的女子,是可以叫花痴的。而「做花痴的女子,大抵願意和愛情做一場戰爭,沒完沒了。」這樣的女子,不是為愛情而生,便是為愛情而死......

無愛不歡——就只是愛上了,在愛著,不能自拔。可終有天會不愛了,再愛上他人,過往一切雲淡風清。許多混沌不堪,卻只是身在其中,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。

我願意為愛痴狂,只為青春不再時,我會想你,一如想起你曾為我寫下的——老來多健忘,唯不忘相思。

這是描寫三段關於愛與痛的纏綿、情與欲的糾纏的愛情故事,林小白與顧衛北,周芬娜與姚小遙,戴曉蕾與陳子放,他們年少時那曾經刻骨銘心的愛情,三個女孩子的青春與愛情伴著疼,伴著芬芳,伴著凌霄花與長春藤的纏綿。

看他們為了愛情而奔跑,從蘇州到北京,從北京到重慶,從重慶到上海……為愛痴狂,為愛纏綿。他們的愛情蕩氣迴腸、淚沾衣襟。

青春一寸寸過去了,唯有愛情永存,一如淡淡薄荷香,一直在,永遠在。

感動千萬讀者雪小禪經典愛情小說!

2006在內地出版後,即在新浪、搜狐等十幾家大網站上日點擊率、週點擊率、月點擊率均創網路第一,並且名列各大暢銷書排行榜第一。

作者的的寫作筆法細膩,對人物的心理描寫把握得非常到位。兩情相悅時的抵死纏綿,發生衝突時的不依不饒,愛背離時的絕望心情,都寫得絲絲入扣……

因而使得這個故事吸引了眾多目光、賺取了許多人的眼淚,許多讀者反應看了令人心情沈重,但卻欲罷不能。只因為它的不矯揉造作,不譁眾取寵。因為人物的「真」,成就了這篇小說的「真」。它探到每位讀者內心最真最柔軟的那一片地方,對這個又「疼」又「香」的愛情小說共鳴不已。


◎媒體好評及網友感動迴響
※寫得很好,經常在報紙上讀到你的文章。似乎越寫越來勁。可是,你的文字背後總有一些叫人害怕的東西。 ──知名作家&電影「搖啊搖,搖到外婆橋」創作者畢飛宇

※雪小禪是國內將傳統與現代、夢想與現實、理智與情感關係把握的最好的青春散文、小說作家之一。──《青年文摘》綠版主編李釗平

※讀小禪的文字就如同面對一個溫柔淡定的女子,聽她溫婉地講述著或喜或悲、或魅或惑的情感故事,一點點浸潤人心。她的筆下,總有淡淡的芬芳,瀰漫出一股禪意。 ──《讀者》原創版主編張笑陽

※今天看了一部小說,叫做《無愛不歡》。看完了,讓我覺得心裡涼涼的,彷彿把心換成了水晶的一般,好久暖不回來。 ──真命天子

※《無愛不歡》是你所有小說中我最喜歡的,我是一口氣看完的,一直到凌晨三點,徹夜無眠...... ──Tly

※看完了,我又哭了。為那破碎的愛情和破碎的心——自己逃避了那麼久,還是那樣多愁善感。越來越覺得,自己過去生活的太「刻意」,自以為是的小聰明,自以為可以做得到。卻如掩耳盜鈴一般蒙蔽了自己的心。 ──明日希(大連)

※我想跟著小禪哭,笑,玩,樂。但我就是想不起來小禪的樣子,我看的是漢字,讀的是眼淚,哭的上感覺,品的是酸甜苦辣。 ──天秀居士

※一口氣看完了這本書,太跌宕起伏了,讓人有點透不過氣。所以對每一個人物來說,經歷的事情都太多、太沉重了。 ──Jocelynjocelyn


◎關於作者
雪小禪,原名王虹蓮,筆名雪小禪、曉荷、綠荷。
中國作協會員、專欄作家。
生於70年代,河北文學院簽約作家,《讀者》百名簽約作家之一。

青春文學當紅領軍人物,文字妖嬈曼妙,其短篇小說多次被《青年文摘》轉載,並且多次被評為前三名。其作品被翻譯到日本和越南。散文多次入選各類書籍,短篇小說曾被評為「2005全國小說十佳」。

發表在《讀者》、《青年文摘》上的文章多次被評為全國讀者最喜歡的作品。至今已經發表作品五百萬字。曾經在《婚姻與家庭》、《愛人》、《知音女孩》、《百合》、《今晚報》、《北京晨報》、《北京晚報》、《東方早報》、《武漢晚報》、《燕趙都市報》、《三晉都市報》等多家雜誌與報紙開闢個人專欄,有大陸的瓊瑤之稱。

在台已出版書籍:《刺青》

作者部落格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xuexiaochanblog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